曾宪初来校作“两学一跟”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270


4月20日,学校举办“两学一跟”专题辅导活动,特邀农工党中央委员,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府参事曾宪初教授作主题为“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切实履行参政职能”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主持。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理事、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曾宪初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制度、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和主要工作、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基本形式和高等学校民主党派发挥作用的途径等四个方面,讲解统战知识。他结合自已参政议政的经历,传授工作经验。他指出,作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学校的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所长,必须注意四点:首先是要干好本职工作,努力使自已成为“三好人”,即人格好、人缘好、形象好,做到双岗建功立业;其次,作为省直单位的党外人士,要依托上级主管部门的政策优势,多学多听多思多想多做;第三要紧紧依靠学校党委统战部这个平台,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第四是要搞好自身建设,不断学习,锐意进取。

为推进省委统战部统战知识进校园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学校举办“两学一跟”系列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