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统一战线教师节中秋节联谊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21

本网讯(通讯员 余飞飞)桃李芬芳,中秋月圆。98日,在第38个教师节、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统战部联合人事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在学校图书馆举办“向未来·约团圆”2022统一战线教师节中秋节联谊活动。

出席活动的学校领导有,学校校长、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方洁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大洪教授,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的嘉宾有,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或代表,学校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台湾教师代表,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的本科生代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全省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会获奖论文作者,校教职工书画协会的书法家代表。活动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中秋同志主持。

团圆于皓月之下,相聚在积思河畔。刘大洪副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他借唐代诗人张九龄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抒发了团圆望乡、家国一体的情怀、真挚的节日问候以及美好的祝愿。民主党派代表,民革中央委员、教务处处长陶前功教授回顾了近年来全校教师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对祖国与学校美好未来的新期待。台湾教师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刘芝庆博士,以风趣的口吻讲述了自己和台湾教师群体“这七年的变与不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致辞

活动现场充满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党委统战部特别邀请学校教工书画协会主席、艺术学院前任院长陈义教授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由方洁校长代表大家将这件充满意义的礼物,赠予为学校服务了十年即将返回台湾的宋明哲教授。而现场的每位嘉宾则收到了由校教工书画协会的书法家们创作的古典手扇书法作品一件。

图为校长方洁向宋明哲教授赠予书法作品

晚上的联谊活动包括师生文艺联欢,书法雅集,赏月交流等内容。学校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了拉丁舞、吉他弹唱等节目。农工党经院主委、信息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文平教授深情演唱的《不老的传说》、全体台湾教师合唱的闽南歌曲《爱拼才会赢》,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国学班的同学们用古音吟诵的《春江花月夜》,则与天空的明月相呼应,唤起了在场师生的家国之情。

致公党江夏区副主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杨雅南副教授谈到,“今晚的联谊活动十分暖心、温情,是这双节之际的一份美好的回忆”。在经院工作了四年的台湾教师蔡文晟副教授,因为留学和工作已经很多年没有回过家乡,中秋联谊活动使他感到温暖,他感慨道:“月圆人团圆,两岸一家亲,感谢学校对于老师们的关心”。

图为与会老师书法雅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