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绪光来我校作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362


5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办党委中心小组(扩大)学习活动,邀请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巡视员段绪光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省高校的宗教工作”的报告。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参加。校党书记温兴生主持。

  段绪光从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出发,从“认清新形势,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领会新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把握新要求,切实做好全省高校宗教工作”三大部分全面解读了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以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宗教工作。

  温兴生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报告会对于做好我校宗教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利于加深我们对新形势下高校宗教工作和宗教问题的认识,准确把握高校宗教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高宗教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既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又要准确把握我校宗教工作的新形势,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严禁在校内传播宗教、发展信徒、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建立宗教组织、兴办含有宗教色彩和仪式的活动;严禁师生在校内穿戴宗教服饰、配戴宗教标志,以及含有宗教极端色彩主义的服饰 、标志;宗教教职人员不得在学校讲授宗教课程、开设讲座;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和宗教基本知识教育 ,引导师生员工树立科学的宗教观,切实做好我校宗教相关工作。

  本次报告会是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高校工委、民宗委五部委联合举办的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目的在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广大干部、教职员工对宗教工作和宗教问题的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