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建纪念祖国70周年华诞书画展及演讲比赛

我校民建支部胡胜红、陈义等参加“民建湖北省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346

   


9月28日,中国民建湖北省委会主持召开了“民建湖北省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第二届‘中国梦·民建情’书画展和演讲比赛”,我校民建支部主委胡胜红及艺术家会员陈义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三个阶段,首先,民建省委领导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回顾了祖国70年建设所取得的诸多成就,对民建功勋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总结;其次,参会人员自由参观各委员会和支部选送的书画作品展览。参展书画作品很丰富,包括国画、水墨、油画和书法等艺术作品,有些是讴歌和赞美祖国美好河山,有些是抒发为祖国建功立业的豪迈情怀。最后,来自于各个委员会的演讲选手进行了激情澎拜的演讲比赛。演讲者纷纷讴歌“与祖国共奋进,与民建共成长”的功劳、成绩,向祖国致以热情洋溢的生日问候。本次纪念大会是民建省委及全体会员为祖国70周年生日敬献的特别礼物,也是对全省民建会员“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的有力号召。我校民建会员陈义教授的书画作品成功入选本次书画展,分别为“华山夕晖”图和“日润梅花增秀色,风弹柳叶奏强音”对联。在展出过程中,参观陈教授作品的人员和同行专家络绎不绝,好评不断。通过诸多关注者的品评,陈教授作品的深刻寓意被充分挖掘出来,他将建设现代化强国的艰难险阻隐藏在风光秀美的山色中,用遒劲有力的对联文字彰显强者意志,体现了我辈民建人与党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奋进于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事业,演奏时代最强音的决心和自信。(民建支部胡胜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