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会暨读书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375




1015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会暨读书会。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出席,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棣主持。

会议分为读书会和征求意见两个环节。读书会上,张棣领学《省长王晓东在湖北经济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高水平建设特色高校和全力支持学校发展”等三点意见进行了重点解读。统战部副部长蒋琼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对征求意见的六个方面内容提出了要求。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李长爱、副会长兰自力、王清丽、秘书长邓青、副秘书长廖靓、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彭芸、夏喆、张志刚、靳洪等分别围绕学习《省长王晓东在湖北经济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已的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并就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意见主要集中在对MPACC研究生的培养、教育与管理、非经管类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教师教学积极性的激发、师资人才引进条件、学校校园环境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


  

刘大洪在总结时,他对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关心学校发展的满腔热诚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发展建设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深切的敬意。同时,针对大家在交流中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他指出,“初心”从国家层面来说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从学校层面来讲就是为广大师生谋幸福;“使命”从国家层面来说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学校层面就是为经济学院谋发展。他勉励大家不忘合作初心,牢记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