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支部召开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10月27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和研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组织统战党支部书记汤中秋同志主持。

支部党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平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等内容。他指出组织统战党支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在真学习上做表率、在全贯彻上做表率、在实落实上做表率,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做出的系列决议和选出的中央领导集体,政治上高度认同,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用好用活,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支部党员郭峰同志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结合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作《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组工干部》的学习交流发言。他从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工作本领,坚持为民服务、发挥先锋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干部监督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将党中央提出的新战略新思路新举措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

支部党员储环同志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结合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作《新时代加强我校宗教工作的几点思考》的学习交流发言。她从我校宗教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校园宗教传播渗透的新特征、新时代防范宗教传播渗透的新举措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将把二十大报告所指出的“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贯彻落实到自身所负责的具体工作中。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学习研讨,他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熟悉的专业领域,就二十大报告所指出的“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等内容与支部党员进行深入的交流。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他要求组织部门和统战部门的同志严格要求自我,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方面当好表率,走在学校各部门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