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建支部主委胡胜红获得“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429


严寒冬月之际,统战工作再传喜讯我校民建支部主委胡胜红的项目“在线教育视频智能分析与推荐系统”获得“第十四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高新技术服务组优胜奖。该项目面向在线视频大数据,构建基于互联网视频内容的智慧导学平台,解决多个时-空粒度级别的结构化和知识索引问题,结合学习者个性需求和偏好目标,为特定的学习任务智能推荐学习内容。本项目的研制突破传统搜索引擎只能进行相关性推荐的局限,以知识模型推荐为主实现智慧导学,预期可填补国际国内相关领域空白,满足个性化学习和终身学习等新时代教育需求。


 

“春晖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共同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大赛初设于2006年,旨在汇聚多方力量,为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以来共举办十四届,共遴选出2528个优秀项目,其中数百个项目已在国内落地孵化,取得了积极效果,形成了品牌效应。本次大赛自6月提交商业计划书开始,历经入围选拔、赛前辅导、大会路演等流程角逐,来自世界各地留学创业团队共约300项目获得优胜奖,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等为获奖人员逐一颁奖并亲切交流。

 

 

胡胜红老师将科研实践与教学本职工作相结合,以湖北经济学院教师和悉尼科技大学留学生身份组队参加本次大赛,所提交的项目获得大赛组委会好评以及部分投资人兴趣,后续还将参加广州、深圳、厦门、宁波、上海五城市路演和企业对接活动,以期进一步扩大项目影响力,寻求科研成果转化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