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担当 学先进 争做合格党员——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286


七月四日上午,组织统战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遵照机关党委要求,此次活动严格按规定动作,认真执行,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两个主题开展,一是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二是过好“七一”政治生日,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做合格共产党员。

首先,每位党员按规定程序缴纳了六一七月份党费;接着,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章第一章《党员》,集体诵读了入党誓词;会上重点学习《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会议还以微党课形式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最后结合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全体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同志刚刚退休,这是他以普通党员身份最后一次参加本支部活动,他深情回顾了几十年的工作经历,对学校发展表示了深切关注,同时,对组织统战支部所在的部门和每位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张奋勤同志表示,虽然离开了领导岗位,但是,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依然会关心学校发展,一定会做到以下两点,一是转变角色,正确定位;二是将发挥作用,用已所长。他在充分肯定组织统战支部的每位党员在以往做出业绩的同时,希望每位党员再接再励,要为各二级党组织做好标杆,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力争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每位党员都回顾了近几年的工作历程,总结了工作中的得与失,同时,对张书记在工作中对同志们的帮助和教育表示了衷心感谢。同志们纷纷对张书记表达了依依不舍之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