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支部开展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447


1230日,组织统战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棣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明确了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议程,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检视自身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支部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张棣代表支部开展总结,从“强化责任担当,担负学校主题教育专班重任”,“强化政治建设,推进支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组织建设,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方面盘点支部工作成效,重点从“理论学习方面,离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以致用还有差距”,“干事创业方面,部门管理能力与水平与学校高水平建设要求还有差距”这两个方面查摆要继续整改和解决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支部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检视,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比如有同志提出理论学习缺少主动性和系统性,对理论政策知而不精;有同志提出自身针对工作一抓到底的韧劲还不够;有同志提出自身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还不够;有同志提出自身总结反思能力不足,工作亮点和彰显度不够等。开展批评时支部党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批评诚恳,达到了预期效果。会上对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促进了团结,增强了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