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九大,缅怀先烈,追忆历史,践行核心价值观

----中国民建湖北经济学院支部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644


按照湖北经济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工作推进会”学习教育活动安排部署,我校中国民建支部会员胡胜红、唐翔、李汝胜、方先慧、叶嵘、周刚等同志于1014日赴红安县开展“迎接十九大,缅怀先烈,追忆历史,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该县是中国著名的第一将军县,“两百个将军同一个故乡”的佳话广为流传。在这片赤诚的土地上,到处留有董必武、李先念、王树生、吴光浩等革命先辈英勇斗争的历史、百折不挠的毅力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了“要革命、不要钱、不要家、不要命,图奉献、不图名、不图利”的“一要三不要、一图两不图”的革命精神。本次活动中,各位会员仰烈士遗风,怀先烈英魂,参观革命烈士陵园、红安县城遗址、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七里坪长胜街,李先念故居纪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历史馆,看实物,追思先烈音容;听讲解,领悟革命情怀。追忆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温革命先烈的顽强斗志,诵读新时代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无私奉献、为民不息、万众一心”。




第一站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烈士陵园。该园面积约1平方公里,有牌楼、纪念碑、烈士祠、烈士墓、灵堂等建筑,还有红安革命博物馆和董必武纪念馆。会员们瞻仰了矗立于陵园中心的纪念碑和碑侧革命家题词,参观了革命博物馆内丰富的革命主题实物和艺术作品,仔细阅读了黄麻起义历史介绍和鄂豫皖红军的领导人潘忠汝、吴光浩、戴克敏、曹学楷、许继慎、蔡升熙、曾中生、高敬亭等主要革命烈士生平,被当年英雄志士的忠心赤胆所深深感动。今天,我们更应该珍惜历史发展机遇,迎接国际形势新挑战,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第二站董必武纪念馆。董老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社会主义法制的奠基者。会员们在馆内参观学习董老的生平和业绩,通过观看珍贵文物、照片、字画、硅胶像等,细致了解了董老光辉战斗的一生,以及他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在馆内缅怀董老的丰功伟绩,学习董老的革命风范,净化灵魂、陶冶情操。尤其是门口石碑上“依法办事,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十二个烫金大字书写了董老刚正阿直的一生,叙说着董老为新中国的政权建设和法制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向世人传扬着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主义新秩序。




第三站李先念故居纪念园。李主席故居纪念园位于湖北省红安县城以南22公里的高桥镇长丰村李家大屋九龙冲内。故居建筑面积130平方米,坐北朝南,面阔五间,是一进三间,座北朝南的土砖瓦房。故居内展示了李老曾经的生活用品,展示了李老一贯廉洁奉公的生活作风和家族传统。会员们在革命博物馆内认证聆听了讲解员介绍李先念主席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乃至改革开发的全部人生经历,深入讨论了李主席的每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真实感受到了一个崇高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表现出来的坚定战斗意志,不屈斗争精神,宽厚长者胸怀,以及坚守党员纪律,廉洁奉公等光荣传统,切实领悟到了保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个人操守的重要性。

此次将军县学习活动之行,会员们通过一系列参观活动和交流讨论重新学习了红安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切实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忠诚革命信念、无私奋斗精神、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和传统,更加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任何时期都始终如一坚守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会员应坚持民建中央要求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的指导思想,在新时代不仅要顺应时代潮流,响应学校党委召唤,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争做党外知识分子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更要不忘中共奋斗历史,坚定同心同德信念,用所学专业服务地方经济,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  

                                      撰稿人:中国民建湖北经济学院支部胡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