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组织统战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303


1019日上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棣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活动主要分三个环节:一是全体党员现场缴纳10月份党费;二是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三是由朱磊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

朱磊同志首先谈到自己对听完十九大报告的感受,认为十九大开幕会在全党、全国、全世界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共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都能自始至终地认真收看,学校集中收看的党员同志无人中途离场,体现了高度的自觉性,作为党员的这份自豪感也跟着十九大报告里的字句油然而生。他认为,报告过程中很多地方掌声不断,特别是讲到建设一流军队等问题时掌声经久不息,充分反映了党代表们对整个社会问题的关注度和兴奋点比较一致。他认为报告气势磅礴,通俗易懂,十分接地气。

接着,朱磊同志从大会的主题开始对报告进行解读。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给了我们基层党务工作者很强的鞭策,激励我们将使命贯彻到对学生的培养教育当中去。他还为大家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即该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接着又从报告里的发展蓝图作了解读,他认为报告从2020年至2050年提出了分两步走的发展战略,而现在至2020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即从2017年至2050年提出了非常具体的近期、中期、远期发展目标,相比较五年规划和百年目标则更加明确。紧接着又为大家解读了社会主要矛盾的转移,党的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的关系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最后,还为大家解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要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一国两制”、外交和党建等九方面做好工作。

朱磊同志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面而又深刻的解读,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接下来的学习活动中起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