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建经济学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315


11月17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民建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明确新时代新任务”的实践活动。整个学习过程由听专家学者报告和会后总结讨论两部分构成。

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的主持下,经济学院民建支部会员和其他民主党派成员集体参加学校统战部组织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共优秀传统”报告会,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丁银河教授的精彩报告,深入细致地领悟了十九大精神。丁教授的整个报告持续一小时,重点阐述八个“新”,新成果、新评价、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精神、新篇章,话题引人入胜,结论发人深省。特别谈到新时代的时候,丁教授强调我国现有的制度是一个非常好的制度,已经用事实证明了是当前时代下最能推动生产力发展的好制度,是我党为全人类社会发展贡献的智慧。最后,刘书记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要求,进行了勉励。

报告会结束后,民建支部单独举办了支部内学习会议,加强学习效果。会员胡胜红介绍了会内活动的开展情况及经验教训,明确发展新会员的重要性,力争多出社会服务成果,壮大组织力量。会员唐翔介绍了提案撰写的心得体会,他希望现有提案能被上级组织关注和采纳,同时也希望今后自己能对关心的中小企业发展和三板企业上市融资方面提交更多有价值的新提案。会员方照明介绍了法律,对一些大家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给出了专业评论,为大家解决一些民意纠纷给出了新思路。会员周刚介绍了专业工作的心得体会,力争多报项目,在学术上多出新成果、好成果。其他会员也积极参与了讨论,场面非常热烈,达到了学习效果,明确了新目标、新任务。

在新时代新征程下,民建经济学院支部会员将进一步坚定信念,与党同心同德,全力以赴,为实现全面小康和社会长治久安服务,从我校教学质量和学科建设出发,做好教学科研等本职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