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465


11月16日,学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讲师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银河作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主持。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理事、各民主党派全体党员、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校侨联负责人、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

  丁银河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就如何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行阐释。他用“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九字,对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了宏观概述,从形成新成果、得到新评价,总结新成就、进入新时代,领会新思想、开启新征程,贯彻新精神、续写新篇章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详细解读。在讲到如何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时,他从历史的高度,对我党的优良传统作了充分论述,号召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认真学习中共党史,紧跟共产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体现在具体行动中,继续朝着实现中化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刘大洪在总结时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必须长期坚持。每位党外知识分子,都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在学校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他要求全体党外知识分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我党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发展建设当中,为把我校建成高水平财经大学共同奋斗。

  为推进省委统战部统战知识进校园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学校举办“两学一跟”系列学习活动,此次讲座为该系列活动的第二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