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湖北经济学院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284

       

127号上午十点半,民盟湖北经济学院支部在知行楼A111室组织会议,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首先,支部主委谢承义为大家做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宣讲,同时也传达了民盟湖北省委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要求。然后,新老盟员踊跃发言,畅谈了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是一次团结、奋进、务实、胜利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高屋建瓴,思路明确,既立足当下,又着眼未来,报告全面分析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客观分析了中国发展前进道路上所面临的机会和挑战,从各方面做出了务实、具体的规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更加有力指导我国未来发展方向,成为今后我国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事业的行动指南。

同时,作为教育战线的民盟支部,大家十分关心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发展教育事业的表述,认为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论述十分鼓舞人心。

通过学习讨论,民盟湖北经济学院支部成员一致认为,要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