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举办党外人士研讨班

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396



1216日至17日,我校在黄冈市麻城市委党校举办了党外人士研讨班。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大洪出席,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及代表人士和相关党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



麻城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范道学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作用》为题作专题报告。他在结合黄冈地区红色历史,阐明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战略任务,强调了党外人士要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理论学习之外,全体成员还赴中国传统村落龟山鲍家东垸村进行调研。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该村开发利用自身资源推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在“党建+”模式的指引下,由原来的国家级贫困村发展为国家旅游扶贫试点村、带动村民脱贫的成功经验。




此外,研讨班成员还参观了参观麻城市移民孝感乡文化公园,感受到中华民族渊流长的文化历史和生生不息的顽强生命力。



通过2天的学习研讨,广大成员纷纷表示,这次研讨班既深入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增进了各党派以及无党派同志们之间友谊,还了解了麻城孝感乡的历史民风和民俗。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不断地提升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履行职责,不辱使命,不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