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支部主委胡胜红参加民建省委‘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289


  


2289时,中国民建支部主委胡胜红同志代表我校民建支部参加民建湖北省委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本次会议邀请两位专家对全国“两会”内容和宪法修订精神进行解读。专家之一是来自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刘惠好教授,她作为新当选委员介绍了两会的全部会议流程,会议决议内容及国家领导人选举情况,特别对会议开辟的“委员通道”新机制进行了赞许。另外,刘教授还带来专属民建湖北省委的两项喜讯,一是民建湖北省前主委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二是现任主委郭跃进当选为新一届政委常委,成为湖北省今年三位新晋常委之一。专家之二的王广辉教授也来自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他为参会人员解读了备受瞩目的《宪法》修订精神及重要意义,他讲到宪法修订进一步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加强了监察体制的法律效力,能有效维持经济体制改革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是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改革的阶段性胜利。

会议最后阶段民建省委下达了《提高发展质量,加快人培养的意见》等工作要求。经济学院民建支部将遵循民建省委要求,发动会员加强组织建设和自我培养建设,发挥专业特长,进一步提升教科研工作水平,探索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实现治学治教、服务社会、服务学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