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建主委胡胜红参加省属三校联合“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427


423日,来自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工程大学的民建支部会员在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会议室共同举办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学习座谈会。中南民族大学民建总支主委余序洲、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骨干会员、我校民建支部主委胡胜红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学习研讨,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楷也受邀出席了会议。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孙先明主持学习座谈会。



本次学习座谈会分三个阶段。工程大学支部会员黄轲同志为参会人员作了关于“五一口号发布历史知识”的报告,她详细介绍了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内容、实质、意义、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企业会员汪晓林为参会人员作了“复兴传统文化,构建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讲座。最后,大家围绕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主题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

中南民族大学民建总支主委余序州认为,中国民主建国会赞成中共“五一”号召是民建发展历史上一个极为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民建政治立场、政治纲领的转折。走中间路线,同共产党团结合作,一起推翻国民党独裁政权,建立一个独立、民主、和平、统一的新中国,成为各民主党派的共同愿望和自觉选择,是民建早期领导做出的英明正确决策。

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孙先明认为,历史让民建组织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多党派合作和社会各个阶层的努力建立起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又通过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以及近四十年改革开放,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他在总结中要求各位会员今天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合作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明确自己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向民建先辈学习,双岗建功,为决胜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工作。

我校民建支部主委胡胜红认为,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重提“五一口号”是民建人在当前特殊历史形式下的明智选择,尽管当前已不是炮火连天的岁月,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仍将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持久之仗。各位民建会员应自觉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牢记合作初心,坚定必胜信念,与中共携手前进,赢取新时代新征程的决胜之仗。

汪晓林、蒙柳、冯先成等其他民建会员围绕着会议的主题先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一定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前进,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邱楷部长最后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本次三校联合学习研讨的活动表示肯定。他希望三校民建会员加强交流合作,要以史为鉴,牢记使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展现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勃勃生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体现鲜明的中国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