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湖北经济学院支部开展纪念“五一口号”主题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731


524日,民建支部举办了名为“聚凝民智,同心建校,筑梦中华,莫之与京”的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一是集体深入学习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精神;二是在我校中共党委领导下,如何更好地凝聚民建力量,为学校升级进位服务;三是动员参加省级统战调研课题申报;四是讨论如何提高社情民意调查水平,提高提案写作质量。

本次学习会由支部主委胡胜红主持,首先介绍了“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内容、实质、意义,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五一口号”是新时代新使命的再一次召唤,需要民建会员与中共团结合作,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中国梦,创造无与伦比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最后用“筑梦中华,莫之与京”进行了总结。他提出民建支部在经济学院存在的核心意义就是“聚凝民智,同心建校”,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各民主党派的最新指示,要为学校升级进位积极建言献策,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结合决胜硕士授权扩点任务多做新贡献。另外,胡胜红还就会内工作进行了动员,勉励会员积极开展湖北省统战调研课题和民建省委调研课题申报,以及重视社情民意调查工作方法,以宜昌市民建委工作方法为例,多出高质量提案。

会议期间,各位会员也进行了热烈讨论。退休会员伍丁红老师积极发言,为会内工作方式提出了诸多好的建议,介绍了社情民意调查方面的诸多经验。唐翔老师、李汝胜、方照明老师等对民建会员构成进行了分析,现有会员与入会积极分子大部分为45岁以下博士,且学科方向主要包括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低碳产业链等方向,今后要以不同形式交流合作,包括共同申报各类课题,开展社情民意调研,合作撰写提案等。周刚老师和叶嵘老师对科研工作中的产业转化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会员不仅要出调研成果,也要抓住机会搞实业创新。三名考察对象也分别谈了心得体会,他们更深入了解和认识了民建人的团结奋斗精神,表达了早日入会的愿望,希望与现有会员一起,在工作和思想方面形成合力,为学校建设创造更多更大成绩。

最后,胡胜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展望了我校民建支部未来的工作愿景,希望学校能够重视民建支部的智力储备,筹建人工智能研究院(所),发挥民建青年博士团队的人工智能特长,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