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北分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290


开营仪式现场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致辞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郭志高向台湾大学生授旗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省台联会长江利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代表学校与夏令营四位领队互赠文化礼品

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主持

台湾暨南国际大学教授许文忠代表台湾领队发言

台湾大学生代表发言

我校大学生代表发言


  本网讯 7月13日,2018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北分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160余名鄂台青年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的交流盛事。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郭志高、校党委书记温兴生、省台联会长江利平、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团省委统战联络部二级调研员谢明敏、省台联副会长张晓东、童彦婷及我校部分台籍老师参加。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主持。

  陈昌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北省基本情况,对台湾青年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用眼、用脑、用心去感受灵秀湖北。

  温兴生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教训精神,用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学校与台湾互访交流的历史渊源,对学校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对台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承诺,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台湾各界朋友的交流与合作,并对更多台湾青年才俊来校交流与学习表示诚挚欢迎。

  江利平介绍了省台联在促进鄂台青年交流方面所做重点工作,并着重讲解各项惠台政策,对有志于在湖北求学、就业、创业的青年发出诚挚邀请。台湾暨南国际大学教授许文忠代表台湾领队发言,台湾大学生和我校学生代表发言。

  刘大洪代表学校与夏令营四位领队互赠文化礼品,郭志高向台湾大学生授旗。

  我校台籍教师与鄂台大学生进行交流联谊。学生代表就升学、就业、创业等踊跃提问。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而又生动的解答。

  台籍青年学生在我校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钱币陈列馆、计算工具陈列馆和实验教学中心。

  据悉,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已举办第十五届,今年湖北分营将延续“龙脉相传·青春中华”的主题,以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体验式交流为主,突出两岸青年融入式情感交流。接下来,我校志愿者还将一路陪同台湾青年们游览黄鹤楼、十堰武当山、襄阳古隆中、三峡大坝等,领略荆楚文化,感受秀美山川,了解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体验少数民族人文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