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支部2021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742


6月25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开展“推动办实事活动落地生根,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校级组织员参加活动。

根据校党委部署要求,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等有关内容开展自学。

会上,周志荣同志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汇报。支部党员通过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了我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所面临的国际、国内严峻挑战和考验;进一步明确了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下,我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以及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方法路径。通过学习交流,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样对我们当前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很强启发意义,为我们当前完善评价制度基础改革,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完善资源配置机制,集中力量打造品牌特色,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

蒋琼同志首先结合校园高发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开展防诈宣讲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切实增强防诈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全员携手共建无诈校园。随后从统筹推进有速度、为民服务有力度、志愿服务有温度三个方面,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整体推进过程中的有益经验和有效作法进行梳理回顾,针对前期工作中及时跟进督办、广泛开展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支部党员也就个人办实事任务进展情况分别进行报告。

朱磊同志以“七一”为重要时间节点,分节前、当天、节后三个阶段布置“七一”前后相关“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信息统计上报及纪念章颁发,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慰问,“七一”表彰大会组织筹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年集中观礼学习等工作。朱磊同志强调,一方面要把“七一”表彰全过程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励先进、推动各项工作的良好契机,努力推动评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创先争优良好局面的形成,另一方面要注重与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有机衔接,着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年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走深走实。

会上还对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观影及撰写心得体会等学习任务作出具体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