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建支部民建省委会调研课题获批数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43


值此建党百年华诞前夕,我校民建支部传来喜讯。该支部获批民建省委会调研课题立项4项,获批立项课题数创支部历史新高。获批立项课题分别为胡胜红负责的《加快武汉建成国际化大都市进程的国内外高端人才引进对策研究》;曹记峰负责的《中部崛起战略支点建成的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孙永平负责的《提升湖北省碳交易市场的地位与功能》;唐翔负责的《以创新金融服务,助力湖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其中包括专委会课题1项,专项课题3项)。

近年来,在校党委统战部指导下,校民建支部深入推进支部政治建设,注重支部会员思想政治素质、学术专业能力、党派工作水平综合培养提升;广泛凝聚支部全体会员聪明才智,充分发挥经管法学科专业优势,紧盯经济、社会、环境治理等方面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参政议政成果喜人,年均获民建省委会课题立项1至2项。今后,校民建支部将着力培育经管法社会服务工作特色,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热心社会服务工作的高素质会员队伍,切实扛起参政党的责任担当,努力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据悉,民建湖北省委会专项课题是为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质量,充分凝聚会内智力,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而组织的专项课题。民建湖北省委会将对该批课题研究成果,给予推荐各级政府主管部门、政协、人大采用的机会。我校将该类课题列为社科厅级项目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