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委统战部与驻区高校统战部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372


7月15上午,江夏区委统战部与驻区高校统战部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在湖北经济学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江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雄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办主任肖英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左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家富以及驻区21所高校统战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大洪出席并致词,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志荣参加会议并作统战工作经验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大洪代表校党委致欢迎词,对江夏区委领导及驻区高校同仁来校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就学校近来实现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层次、生源质量“四大提升”、“十四五”期间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及统战工作成效及特色作简要介绍。刘大洪在致词中指出,本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江夏区委与驻区高校的联系沟通,有利于加强校地联动、相互配合,有利于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我校将与江夏区委保持密切配合,积极推动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落实落地。

会上湖北经济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三校代表分别以“做好‘五篇文章’ 彰显统战新作为”“加强领导 凝心聚力 发挥统战工作作用 实现学校科学发展”“画好同心圆 开创新局面”为题作统战工作交流发言。江夏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区民宗局、区工商联负责人分别就驻区高校优秀党外代表人士推荐和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2021年课题调研项目合作、驻区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区工商联会员企业提供实习岗位有关情况作讲解说明。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魏雄伟讲话指出,希望驻区高校统战工作部门有效落实好把思想政治引领实起来、党外优秀人才配起来、特色阵地建起来、活动载体活起来的要求。校地双方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共同夯实统战工作联席会议载体平台,持续开展校地共建、深化校企合作,要合力为高校优秀党外人才施展聪明才智搭建舞台,共同推动高校人才智力优势有效转化为助推江夏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动能。

据悉,全体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台湾博士公寓和台湾教师之家,考察了解我校海岸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建设情况及对台引智工作成效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