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同心沙龙”首期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324


7月9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 “同心沙龙”首期活动在图书馆书香语林顺利落幕。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大洪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和骨干代表,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志荣主持。

活动第一个阶段“党外专家谈”,由民革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委员,校教务处处长陶前功担纲主讲,以“身处新时代 要有新作为”为题,从新时代对民主党派的新要求、加强学习夯实参政议政基础、民主党派如何参政议政、个人参政议政体会感悟分享等四个方面作参政议政专题辅导讲座。

活动第二个阶段“砥砺奋进行”,对2020年度省级统战理论研究获奖个人李杨;2020年省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 战‘疫’有我”征文获奖组织校欧美同学会和获奖个人吴长青等6人;2021年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优秀主委”王远坤、谢承义,校知联会优秀干部李长爱、兰自力、王清丽、邓青、岳峰、王冠、鲜军等进行表彰。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大洪为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并合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志荣对下一段校统一战线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作出动员布置。

活动第三个阶段“领航掌舵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大洪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领学辅导和活动总结讲话。刘大洪首先充分肯定“同心沙龙”这一活动形式,是一次凝聚教师共识、加强思想引领的有益探索。他同时指出,要用好这一平台,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上,融入经院的发展目标和校训精神,让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多提建议献良策,共同打造经院“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奋斗共同体”。

刘大洪在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领学辅导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大洪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牢记合作初心,始终同心向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各民主党派的选择,要弘扬“与党同行、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保持与中国共产党休戚与共的政治本色,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合作初心。二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践行使命担当,坚持瞄准“重要节点”和“战略链接”,聚焦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面向现代服务业,着眼优化营商环境、绿色低碳发展、打造楚菜产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认真分析、深入调研,充分发挥优势专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资政,努力以高质量履职践责彰显统一战线使命担当。

刘大洪要求,全校统战成员要全面深化学习理解,加强学习统筹,抓好学习成效转化。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心沙龙”是由党委统战部主办,旨在促进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之间交流,增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彼此间团结与合作。该活动希望为全校党外知识分子打造一个全新的思想引领、学术交流、联情联谊的平台。

民革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委员,校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作参政议政专题辅导

刘大洪为2020年度省级统战理论研究获奖个人李杨颁发荣誉证书

刘大洪为2020年省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 战‘疫’有我”征文获奖组织

校欧美同学会和获奖个人吴长青、李湘梅等颁发荣誉证书

刘大洪为2021年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优秀主委”王远坤、谢承义颁发奖杯

刘大洪为第一届校知联会优秀干部李长爱、王清丽等颁发奖杯

刘大洪为第一届校知联会优秀干部邓青、岳峰、王冠、鲜军等颁发奖杯

刘大洪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领学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