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航副教授寄语23级新生:做自觉主动开放的时代新人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通讯员 胡颖慧)9月11日,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区运动场举行,民建会员齐航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寄语23级新生做自觉、主动和开放的时代新人。

齐航今年担任了数字经济2341班班主任,“自觉”、“主动”、“开放”这三个词是她在认真反思过去五年指导学生经验的基础上凝练出来的,这三个词分别对应着学习目标、学习动机和学习态度三个方面。她希望新生能够实现三点转变:一是从有监督式学习到无监督式学习的转变;二是从被动接受安排到主动迎接挑战的转变;三是从闭门只读圣贤书到开卷要行万里路的转变。

齐航在指导学生学科竞赛、社会实践上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齐航认为,帮助同学们找到学习目标,拾起学习动力,是培养学生最难的部分。作为班主任,需要在“有教无类”的基础上“因材施教”,用人格而非人设的感召去引领学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