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240


8月25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校级组织员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作点评讲话。

组织统战部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研究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深化学习成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聚焦四个方面盘点学习收获,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按照要求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周志荣首先代表支委班子通报了党支部半年工作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进行检视,深入查摆存在差距和不足,从政治站位、党性锻炼、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检视发言。大家聚焦主线,紧扣主题,立足解决问题,用具体事例说话,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盘点学习收获,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个人检视剖析结束后,大家结合实际,敞开心扉、推心置腹,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开门见山、见人见事,达到红脸出汗、解决问题的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坦诚客观,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组织、统战是党委重要党务部门,尤其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做党务工作的排头兵,希望大家接下来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按照刘大洪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记党的宗旨,强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