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监察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52


117日,学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棣主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侨联代表、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了该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视频《带你了解监察法》。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监察机关的基本定位、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基本内容,以及作为一个公职人员依法履职有了比较精准理解和把握。


  

与会党外知识分子表示,监察法充分体现我们党坚定不移地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和意志,体现了对人民利益的维护,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归。作为公职人员要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要求,从严要求自己,做到自省、自警、自律。

党委统战部要求各统战团体负责人,接下来要组织好本团体成员对监察法的学习,确保学习入脑入心。最后,会议对2018年年底各统战团体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