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91


119日(周五)上午,组织统战党支部以“增强政治自觉  深化帮扶举措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棣主持。

全体党员按规定动作要求,佩戴党幑,现场缴纳了11月份党费。之后,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深入研讨、并围绕活动主题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

在集中学习时,支部监察委员孙静月作了重点发言,她主要结合其随温兴生书记一行赴鹤峰、利川调研的情况,表达了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共产党员对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认识,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组织部在助推脱贫攻坚方面如何发力的畅想。

在集体研讨时,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实际,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们能做什么”,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如下几条措施:一是组织部将在来年,为学校遴选好下一批扶贫工作队干部;二是择机组织鹤峰、利川的中小学教师到我校进行培训;三是选派专业教师到扶贫点进行精准扶贫;四是组织党外知识分子,结合专业特点,深入扶贫点调查研究,向省委统战部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最后,刘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组织统战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的认真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支部下一步如何助力“湖北经济学院鹤峰行”活动,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做好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是认识要到位;第二是措施要精准;第三是行动要落实。他鼓励大家共同发力,为湖北经济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