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组织第二届在鄂任教台籍教师“追迹中华文化”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28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海峡两岸同胞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源泉。为加强与台籍老师的交流,增进台籍教师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在陕西省台联的大力支持下,湖北省台联组织开展第二届在鄂任教台籍教师“追迹中华文化”活动,走进古都西安,寻根问祖,增进民族认同,增强民族自豪感。来自湖北经济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3名台籍教师参加活动。


  

1115日,湖北台籍教师们抵达13朝古都西安,前往西安培华学院参观学习。该校于1928年由姜维之创办西安培华女子学院发展而来,历经磨难,矢志不渝,直到今天发展成中国首家走向百年的民办高校。该校理事长、陕西省政协常委姜波、副校长刘越莲接待大家。姜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西安培华学院90年建校历史。他说,习近平总书记11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要求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党和国家会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这为培华学院以及他本人增强了信心,注入了动力。培华学院继续坚持特色发展路线、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教学质量。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加强培华学院教师与台湾教师交流,并欢迎在座各位能为培华学院引入优质人才。


  

台籍教师与培华学院教师展开烈交流,双方就教学、科研等互相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台籍教师还参观了校史馆,从陈列的实物和图片中了解到该校办学的历程,特别是现场展示的民国时期的毕业证,以及学校与台湾高校密切交流的场景,让他们身临其境,感触良多。

文章来源于: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湖北台胞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