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欧美同学会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366


117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欧美同学会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以会长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棣主持。


  

会上, 张棣向与会者,就校欧美同学会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和任务分解。2019年,校欧美同学会将高举留学报国旗帜,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统战性”为主线,着重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紧扣一条主线,抓思想政治引领。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主线抓紧抓好;二是围绕两个服务,搭建平台载体。以服务湖北经济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会员成长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争取各方支持,搭建平台载体;三是聚焦三个定位,积极主动作为。聚焦落实“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定位要求,创新思路方法,积极推动工作;四是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还就领导成员工作分工充分交换了意见,明确了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各自的工作职责。

最后,何慧刚作总结讲话。 他强调,学校欧美同学会在今后的工作要做好以下四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欧美同学会的工作性质及其所担负的责任要有充分了解和认识;二是要明确工作定位,充分利用同学会这个平台,当好校党委与留学归国人员的桥梁纽带,做好校行政留学归国人员工作的参谋助手。三是工作上要积极主动作为, 认真讲好湖北经院故事,全方位对外展示湖北经济学院的良好形象。四是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湖北经济学院的发展作出独特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