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携手共进 统战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6-07-08浏览次数:1495

本网讯 76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奋勤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委有关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组织部、统战部,九三学社、农工、民革等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对学校前期统战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和总结,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王晓东在省属高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统战部下一阶段将加强统战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做实二级单位党组织的统战工作,坚持凝心聚力,调动各方积极性,做到“勤联系、强教育、抓队伍、搭平台、起作用”,强化经费保障,真正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

  与会代表在发言中认为,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学校前期的统战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一定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不忘初心,携手共进,真正做到同心、同向、同行,为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代表们也就如何调动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性、学校重大事项通报制度、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规矩意识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张奋勤指出,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在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财经大学的进程中,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民主党派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发展,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出谋献策。党委统战部作为党委贯彻和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负责全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既是党政领导与党外人士联系的桥梁,也是面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服务机构。要尽力把它办成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做好联系、沟通、调研、协调和服务等工作,广交朋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