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297

本网讯(通讯员 覃伟 摄影邹冉)526日,我校正式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谊会是以党外知识分子中的无党派人士为主体的,具有联谊性的统战团体,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党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书记张奋勤出席了成立大会。党外代表人士、会计学院李长爱教授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省政协委员、民革省委常委、统计学院院长陶前功教授代表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祝贺学校知联会成立。

温兴生代表学校党委向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统战工作的政策要求,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联谊会的成立,为广泛联系和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标志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联谊会要做好学校党委的“帮手”,建设好学校近200人的党外知识分子队伍。要发挥好“娘家”的作用,帮助党外知识分子释疑解惑,维护权益。要做学校党委和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桥梁”,搭建好党外知识分子之间联谊交友的“平台”。要带领党外知识分子带头做“真学者、好老师”,做学校改革发展的主人翁,积极主动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建设中来,为学校“升级、晋位、奠基”做出积极贡献。

  会前,举行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议,党委统战部通报了批准成立的决定并介绍了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湖北经济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李长爱当选会长,王清丽、兰自力、刘宁当选副会长,覃伟当选秘书长,鲜军、廖靓当选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