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心工作法”对台引智案例获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442


     

本网讯 2月26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大洪参会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我校申报的《五心工作法书写对台引智大文章》获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辅导员李杨的《脱贫攻坚战对民族地区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促进作用及优化策略》获统战理论创新成果二等奖。实践创新成果评奖共评选出30件,获奖单位包括全省各市州、直管市、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党委统战部和相关统战团体,其中获奖高校仅5所。理论创新成果奖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


  一直以来,校党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立足大局,勇于创新,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寻求差异发展,抢抓机遇,引进全职台湾教师40名,以“五心”工作法即“经院引才真心、在经院生活舒心、在经院工作安心、在经院发展有信心、与经院感情同心”,在对台引智工作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