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印尼归侨薛美娘受到中国侨联表彰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430


2016年,中国侨联向我校薛美娘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薛美娘,女,1941年出生,印尼归侨,1957年回国,1965年参加工作,在湖北商业学校任教。1983-1988年担任湖北省商业学校侨联小组组长,1988-2002年任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侨联小组组长,2003-2013年任湖北经济学院侨联小组组长。薛美娘热心于侨联的各项事务,积极为老归侨解决问题,争取合理诉求,为侨属侨眷积极争取各项合理权益,取得较好的社会影响。1996年退休后,克服年龄问题,仍继续担任侨联小组负责人,以老带新,为学校侨联事务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直至2013年底学校侨联小组换届,不再担任侨联小组组长。

      今年是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为大力宣传广大侨联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侨联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在侨联事业的改革发展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中国侨联向全国5997名从事侨联工作20年以上的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们立足本职、忘我工作、艰苦奋斗、辛勤耕耘的精神和为侨联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肯定。湖北省共143人获此荣誉,我校薛美娘老师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