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支部联合纪委监察党支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551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坚持底线思维,补齐短板漏洞,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16日到3月17日,机关党委组织统战党支部与纪委监察党支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大悟,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红色记忆”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天赴大悟金岭村(省委组织部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精准扶贫,经过几年的建设,金岭村从一个贫瘠落后、满目疮痍的贫困村,变成了“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我们在群众文化广场观看《金岭之变》宣传片、参观考察了群众文化广场、红色记忆小屋、体育运动中心、党建大院(人民公司的探索与创新)等特色基地与产业。随后,张代明、张棣两位支部书记召集大家进行座谈,大家深刻感受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国家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让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不断提升。



活动第二天赴大悟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机关党委书记朱磊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纪念馆,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前久久驻足,在现代光影技术中身临其境感受战争的腥风血雨,在为革命战争英勇牺牲的烈士遗像前三鞠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缅怀。中原突围战役是伟大的历史转折,孕育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爱国主义精神、顾全大局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和科学创造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在学校“决战决胜2020”的关键时刻,要从我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打赢硕士授权扩点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是支部联合开展活动的一次成功探索,既增强了学习效果,又加强了情感交流,既接受了党史、国史的教育,又受到了思想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