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学生赴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及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1月25日,校党委统战部联合学工处、工商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以“传承革命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带领学校藏族学生先后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永佳河镇知青茶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及劳动实践活动。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藏族同学瞻仰烈士纪念碑,聆听革命斗争故事,被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献身的英雄气慨深深震撼。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斯朗泽旺表示:“从红安县将军展馆不仅仅学到了历史,更体会到了革命者的英雄精神,深深的感受到革命精神的强大力量!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怕困难、勇于奉献”。

在知青茶场,党支部书记杨敬宇以《乡愁添白发只为红安红》为题,讲述了自己退休后返乡扶贫,重振知青茶场的事迹。藏族学生为杨书记艰苦奋斗精神所感动,纷纷挽起衣袖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拔萝卜劳动中。来自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次仁珠嘎表示:“虽然知道拔萝卜并不难,但当看到自己亲自劳动收获的萝卜时,仍会感到兴奋和满足,劳动使人快乐,今后也会继续努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