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参加湖北省社情民意信息员培训班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257


3月27日至29日,民建湖北省社情民意信息员培训班在汉举办。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民建省委副主委韩民春出席开班式,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主持会议。

郭跃进在开班式上致辞,并以“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郭跃进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授课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二是对做好社情民意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制度机制;要培养一支有政治责任感,有大局意识和政治敏感性,有奉献精神、热心会务的信息员队伍;要不断提升信息员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从四个方面着力提升信息员个人的能力水平: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国家大政方针和战略重点;要加强在专业领域中的知识和经验积累;要注重联系群众,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善于发现和研判问题;要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度。四是全力做好社情民意信息保障工作。省、市级组织要上下联动,采取有力举措,加强对信息工作的指导,努力打造参政议政精品。

郭跃进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民主党派参政履职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再接再厉,努力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开创民建全省信息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为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民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宋君慧在开班式上提出,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通过学习培训和探讨交流,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高技能,提升全省民建骨干会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动工作,为开创新时代民建全省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局面夯实基础。宋君慧副主委传达了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信息员们深入学习、全面领会郭跃进主委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提高社情民意信息稿件质量上下功夫,三是要在着力提高调查研究本领和基本功上下功夫。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民建中央调研部和湖北省政协信息处的同志围绕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专题辅导。民建湖北经济学院支部贾玉福同志全程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