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两学一跟”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6-11-08浏览次数:341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鄂统办发(2016)26号文件精神, 11月3日,学校召开“两学一跟” (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学习教育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张奋勤主持。

  温兴生就在我校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开展好学习教育发表意见。他结合学校实际,对“两学一跟”的内涵和外延进行了阐释,指出,统一战线作为我们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至今已走过了90多年的光辉历程。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不断增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作为一所财经类高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是我校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全体师生员工共同期盼的美好愿景。要实现这一宏大目标,需要广泛增进共识、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学校不仅需要全体党员职工的奋发图强,同时还需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一道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要主动学习研究具有当代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努力提升作为人民教师的职业素养和理论水平。

  对于下一阶段如何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温兴生指出,要学好习近平讲话精神,首先要把握住系列讲话的核心概念,那就是讲话的核心理念、根本主题、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战略布局。会上,他引导大家对这五大概念进行了梳理式的分析,从宏观上指明了方向,强化了大家对于学习内容的精准把握。

  温兴生充满信心地表示,我校统战工作已初步形成“学校党委领导、统战部牵头负责、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党委配合落实”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特别是学校向外输送了多位高层次人才。比如我们的前校长吕忠梅同志,还有曾宪初、方洁等同志,成绩有目共睹。在学校两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两学一跟”学习教育,一定会取得卓有成效的收获。

  张奋勤就如何开展好“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要求;二是把握内涵,抓好重点;三是精心组织,力求实效,四是积极协调,提供保障。

  会上对“两学一跟”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民革党员、教务处处长陶前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李长爱分别发言,表示一定要借鉴共产党“两学一做”先进做法,紧跟学校党委的步伐,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为我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两学一跟”学习教育在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开展,时间为今明两年。各二级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联谊会全体理事参加了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