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座谈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895


4月11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座谈会在行政楼410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棣主持,参会人员有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副会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副秘书长、统战部工作人员。

会议第一项是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是学习中央统战部关于“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如何建言献策”的文件精神。张棣部长向与会者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2月18日中央统战部在京召开的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与宣讲。首先,解释了如何界定无党派人士,并强调无党派人士在我国政治生活中的重要性;其次,从优良传统、制度安排、客观需要等三个方面,理解如何看待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最后,强调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议政建言的方向和重点,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贡献。

会议第二项是对2019年的主题实践活动工作进行安排。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19年工作要点,与会成员就如何加强思想引领、发挥人才优势、强化组织建设、加强联谊活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2019年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和分工,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和具体任务,并着手制定具体相关工作规划。

此次座谈会使与会者更加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明确了作为党外人士在面对新时代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如何去更好地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