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羽参加第七届全省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培训班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303


416日,由湖北欧美同学会举办的第七期全省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来自湖北欧美同学会各团体会员的28名骨干人员参加培训学习。新闻与传播学院谷羽老师作为我校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谷羽老师结合我校台湾教师的引进情况谈了我校的统战工作成绩,通过总结其留学经历认为我国政治制度在中西方制度比较中具有开放性和优越性。还进一步提出了用大数据平台实现留学人员的组织化和使命化的建议。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培训课程紧密结合当前热点和归国留学人员实际,系统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精神、新时代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方针政策、“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发展战略和建言献策等专题授课。培训班旨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为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