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280


424日(周三)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以“凝心聚力,勇于追梦,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棣主持。

全体党员按规定动作要求,佩戴党幑,现场缴纳了4月份党费。支部全体党员按要求,在会前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的相关内容。

在集中学习时,支部钟立伟同志就《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鄂经院党发〔20197号)这份文件的出台作了主题发言。他对《细则》制定的原因及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细则》的出台是学校抓基层党建质量过硬的一项举措,对学校的支部建设有很好的导向作用,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专题讨论时,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题,聚焦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学校授权扩点攻坚之年,一是要维护学校稳定的发展环境;二是在处理一些突发事件时要担当作为;三是在自己的岗位上要精耕细作,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四是要打造勇担当、善作为、肯奉献的队伍;五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工作方法、工作步骤,在落实具体目标任务过程中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最后,刘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以鲜活的语言,从体制机制、历史经验和当今社会实践等三个角度,阐述了在我国要想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党建来引领这一颠补不破的实践真理。学校目前正向着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爬坡过坎,奋力拼博,他号召全体党员,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发扬前辈爱校荣校的优良传统,担负起新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每一位党员同志都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组织统战支部作为党务部门,在工作上,要聚精会神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学校的美好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