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在江夏开展新农村建设考察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411


为充分发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智力优势,服务地方经济,更好地为当地新农村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校党委统战部于十一月二十七日组织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理事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到江夏区五里界街童周岭村小朱湾开展新农村建设考察活动。

考察活动分三个阶段,首先听取小朱湾村老党员介绍美丽村湾的基本概况和建设发展历史;然后,实地考察了该村的总体规划、村民房屋建设以及农田使用情况;最后,与村民一起进行了打糍粑、摊豆丝等农事活动,在劳动中体验了村民的苦与乐。

这次考察活动,老师们收获颇多,对小朱湾村大家用“优、美、甜、悦”四个字来概括:科学规划布局优、村容整洁环境美、产业富民生活甜、乡风文明身心悦。小朱湾村的发展,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城乡统筹发展理念的重要性、产业带动发展的可行性、规划编制与严格执行的务实性、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的创新性。同时,针对小朱湾现状,提出建议:美丽乡村建设要汇集各方力量,确保整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紧贴民生实际,形成独特模式;美丽乡村建设要聚焦产业项目,注重持续发展。

考察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考察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让身在象牙塔的党外知识分子们目睹、体会到改革开放后农村的深刻变化,同时,激发了大家用自已所学专业投身社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的巨大热情。